東保除白蟻公司居家知識

注意建材裝潢,小心傷身

居家裝潢使用的裝修材料、組合家具、家具中的膠合板、木芯板、中纖板、刨花板(碎料板)的黏著劑在一定的溫度和濕度作用下會釋放甲醛,是室內最主要的甲醛污染源,這些材料中的甲醛釋放期可以長達3~15年。非常可怕!(資料來源摘要:工商時報)

現代人對於自身及居家的健康要求不斷提升,木材、建材、設計裝潢也不得不把相關的因素納入考量,於是困擾的問題一再浮現,甲醛、黴菌、病菌甚至白蟻、蟑螂等影響個人健康的問題一再重複循環。

隨著時代進步,居家生活中的隱形殺手-甲醛的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已公佈甲醛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環保建材不一定能有效除白蟻、除蟑螂和除各種害蟲,而且還有潛在的致癌物質,得多加小心。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白蟻的習性

是社會性昆蟲,喜食甜食,當工蟻發現食物後就馬上吞食,並把它儲藏在嗉囊內,回到巢穴除少量給自己食用外其餘全部吐給幼儀和蟻後,此外工蟻間也進行食物交換,即飽食的將食物反哺給飢餓的,利用的這一生活習性,化學防治應以毒餌為主,使將適口性好、驅避作用小的藥餌搬入巢中,毒殺蟻後、蟻王和幼蟻,達到全巢覆滅的目的。

常用的藥餌為含氟蟲胺的滅蟑蟻餌、1%毒死蜱、滅蟻靈等。 投放毒餌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在蟻患嚴重的廚房、儲藏室等處,應每隔1m投放藥餌一堆,每堆2g,注意防潮。 如能發現蟻巢的位置,可再周邊多投放一些。 投餌3d後觀察藥餌量,適當補充。

10d後還可以用滯留噴殺法對室內外棲息處做徹底處理。 藥物可選擇毒鼠蜱、氯菊酯、氯氰菊酯、溴氰菊酯等,使用劑量參照各個藥劑說明。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生蟲會使老鼠不怕貓

 

這種寄生蟲名叫「弓形蟲」,這種寄生蟲可以抑制老鼠對貓的天生恐懼感。
不過,即使老鼠不再受到弓形蟲的感染,感染過弓形蟲的老鼠接觸到貓尿時,也不再有恐懼的反應。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小組在美國《Plos One》雜誌上發表的報告說,
感染弓形蟲可能對
老鼠的大腦造成永久性的改變。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貧困兒童 青蛙果腹

 

柬埔寨最貧窮的省份「暹粒省」,當地很多小朋友1天只能吃1餐,喝的是完全沒有過濾的「泥巴水」。根據聯合國統計,每一天全世界有2萬5千名兒童因為貧窮,缺乏食物、沒有乾淨的飲水而死亡。

 

他們根本沒有能力過濾水,甚至也沒有煮沸,就直接拿來飲用,不乾淨的水,讓這裡的孩子很難不生病,他們大多腹脹如鼓,因為缺鐵性貧血以及營養不良,也讓他們髮色呈現淡黃色。

 

玩具或是寵物對這裡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常常把老鼠當寵物,並非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可以想像的。小孩們用彈弓打到的青蛙,就拿回家給媽媽加菜,這也是家裡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蟲公司有效防治蟲害方法分享 

綠籬可當棲息場所 防治蟲害

 

花蓮農改場投入有機農業研究過程中,發現一般常用在住宅綠美化的綠籬,如果經篩選運用在農業上,可以發揮相當好的蟲害防治效果。

 

農友為防治農作物蟲害發生,不得不施用農藥,但所衍生的農藥殘留問題卻讓消費者擔憂。

 

綠籬可以提供害蟲天敵良好的棲息場所,例如馬利筋種植在蘿蔔田旁,可抑制蘿蔔蚜蟲發生,種植金露花和扶桑可吸引蜘蛛棲息捕食四季豆上的葉蟬,這些綠籬抑制蟲害的效果相當明顯。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除白蟻公司知識分享

金門酒廠 來自糧食危機

 

已經民營化的金酒公司,除了提供金門縣民各項優渥的福利外,每年還能上繳中央40億元稅收,堪稱全國最有錢的非都會縣份,當年為了解決駐軍「吃」的問題想出來的點子,意外給金門造就了一筆巨大的財富。(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民國38年古寧頭戰役後,台灣局勢穩定,金門成為最前線,大量國軍進駐,對大陸發動情報作戰。當時駐在金門的士兵多為廣東籍,吃不慣配發的麵粉,於是在當地捕蛇吃,造成生態失衡,金門老鼠數量增加,無法有效消滅老鼠,一度爆發鼠疫。

 

胡璉將軍於是想出主意,利用金門當地出產的高粱,釀造「聞香下馬」的美酒,再把酒運到台灣賣錢換大米,解決駐軍糧食問題,高粱稈還可以拿來當燃料,可說是一舉三得,就這樣開啟了金門高粱酒的年代。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保除蟲公司老鼠知識

瘦肉精可能傷害生殖系統

 

根據歐盟研究報告,食用高劑量的雄老鼠,出現了睪丸變小的現象,影響生殖能力,甚至嚴重還會影響幼鼠的腦部。

 

含有瘦肉精的美牛,真的不傷身嗎?

 

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很有可能會傷害到生殖系統,連續食用三個月,高劑量萊克多巴胺的老鼠,包括在子宮、肝臟、睪丸、脾臟,都會受到影響,尤其是睪丸,明顯縮小了,就是影響生殖能力精子。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除蟲公司蚊蟲叮咬知識分享

小黑蚊騷擾高峰期來了

 

現在正是炎炎夏日及雨季來臨之際,已進入小黑蚊騷擾高峰期,高雄除蟲公司特別籲請鄉親注意,請務必做好防治小黑蚊叮咬的個人保護,並消除環境中青苔、藍綠藻,改善小黑蚊幼蟲棲地等工作。

 

為降低小黑蚊的危害,今年中臺科技大學在桃米社區、日月潭纜車站、暨南國際大學、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及中興新村先行試辦小黑蚊騷擾預警計畫,並且同步設立防小黑蚊乳液供應站,鼓勵來往遊客進行保護。

 

高雄除白蟻公司

提醒外出時儘量穿著輕薄透氣的長袖長褲或塗抹有效防蚊液。另外,注意居家環境整潔並清除周遭滋生的藻類,均是積極防治小黑蚊的方法。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除蟲公司害蟲知識分享

虎頭蜂螫人桃園機場緊張

 

國家門面桃園國際機場,首度發生殺人蜂螫傷人意外!航站資深工作人員表示,在機場工作這麼久,連隻蒼蠅都很難看到,更不必說是虎頭蜂了,真是太離譜了!(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虎頭蜂飛行能力強,覓食範圍達十幾公里,通常是集體行動,若體長四公分以上,有可能是「中華大虎頭蜂」,此大型蜂常在地上土堆裡築巢,研判牠應是由外地來覓食,結果誤闖航廈傷人。高雄除蟲公司表示,此次事件應屬偶發意外,建議應加強航站內的除蟲工作。

 

一名女領隊上月底帶團出國,竟遭一隻巨型虎頭蜂叮咬,手腕上腫了個大包,幾天後還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國際機場竟然有殺人蜂螫人,實在太恐怖了!醫療人員替她治療後開了口服外用藥,她疼痛難耐,周日回國才趕緊看醫生,結果傷口已感染化膿,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

高雄除害蟲公司虎頭蜂知識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除蟲公司知識補充

 

老鼠病毒 出血熱疫情

 

背部紅腫,膝蓋和腳踝呈現深灰色,這就是出血熱疫情嚴重時的症狀,這種急性病毒傳染病,是經由老鼠傳播給人。今年青島爆發大規模疫情,病患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有249人感染、13人死亡,是全大陸最嚴重的地區。(資料來源:TVBS)

 

這是一個以老鼠攜帶的病毒感染,傳播到人引起的人的一個,多臟器損壞,最常見的是腎功能衰竭,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會死亡。現在連疫苗都缺貨。出血熱疫情初期症狀和感冒一樣,容易被忽視。

 

高雄除老鼠公司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