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常見的蠅類有熱帶家蠅、大頭金蠅、黃果蠅等,這些蠅類皆為腐食性。其幼蟲生活於腐敗之有機物中,如動物之排遺、動物之屍體﹝如內臟﹞或腐敗的水果、果皮、蔬菜以及廚餘等,故多見於環境衛生不良之處。
蠅類成蟲喜於日間活動,有趨光性,夜間常棲於植物枝葉、電線、天花板等處;厭忌芳香油類如薄荷油、樟腦油、丁香油、檸檬油等,但喜好腥臭味,故髒亂的房舍容易引來蠅類。

蒼蠅由於多孳生於垃圾、腐財有機物等疾病原繁殖的骯髒處所,成為污染食物及傳染疾病之媒介害蟲。
目前已知可能由蒼蠅傳播的疾病,包括有:霍亂、傷寒、副傷寒、痢疾及其他腸道疾病;因此,消滅蒼蠅是保證人類身體健康的重要措施。

防治

環境整頓為最根本的方法,蠅類的存在主要是環境衛生的問題。
消滅孳生源則為防治蒼蠅的關鍵。因此,妥善的處理垃圾、水肥、廚餘物,堆肥及其他廢棄物,為最根本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