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蟑螂滅蚊蟲DIY,so easy

 

低毒性對人體跟環境來說,都是比較好的,提倡民眾環保回收、源頭減量的精神。低毒性、天然最好,對抗蟲蟲危機夏季氣溫飆高,蚊蟲孳生季節,「小強」蟑螂為患,不過大規模噴藥除蟑螂,還是難已完全解決,但其實蟲蟲危機 ,不一定得靠化學藥劑。泡牛奶,再加上廚房裡隨手可得的東西,像是洋蔥、砂糖還有麵粉,只要調配得當,就能成為夏日害蟲剋星。

夏天害蟲孳生,噴灑藥劑卻不見得奏效,北市環保局推出自製殺蟲劑課程,免費教民眾用居家可得的材料,製作天然低毒性的環保除蟑螂藥,就連捕蚊燈也能輕鬆做,成本低廉,對抗蟲蟲危機,不妨跟著這麼做。利用簡單材料,環保除蟑螂藥輕鬆做,準備洋蔥、砂糖、奶粉和進麵粉,再加入硼酸,天然低毒性,但是效果一樣好。DIY殺蟲劑講師范先生:「搓成團狀之後,可以放在紙板上面,或是塑膠的小容器上面,再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

如果不喜歡洋蔥刺鼻氣味,可以選擇用馬鈴薯,伴進硼酸之後,捏成小球狀,同樣也能吸引蟑螂注意,對付惱人蚊蟲可以這麼做,砂糖在熱水裡融化,倒進寶特瓶之後,加入酵母粉,外頭綑上黑紙,釋放出的二氧化碳,會讓蚊子乖乖上門,DIY捕蚊燈,達人教你動手做。(資料來源摘要:TVBS)

 

網址:www.donbao.com.tw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