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染病 塗藥殺菌 除白蟻護健康

 

花蓮市公所表示,日前展開行道樹健檢行動後發現,褐根病在市區各公園綠地蔓延,不少行道樹染病,已逐漸造成生態危機,市公所正進行防治害蟲作業,全力遏阻褐根病過度蔓延危害行道樹。公所在路樹健檢行動中,還發現許多修剪過的路樹切口慘遭白蟻蛀蝕,或是被真菌、細菌入侵發生病害,受害情形相當嚴重。公所為協助行道樹抵抗褐根病和白蟻、菌類侵蝕,正積極進行全面防治害蟲工作。公所日前展開行道樹健康檢查行動,發現不少行道樹罹患褐根病,且修剪過的路樹也遭白蟻和菌類侵蝕,公所已全面進行塗藥及防治害蟲工作,積極維護行道樹的健康。

近來許多民眾發現花蓮市區的行道樹疑似被塗上白色油漆,而向花蓮市公所和警方投訴,要求揪出欠缺公德心破壞路樹的不肖份子。不過,公所人員接聽投訴電話後向民眾解釋,路樹並沒有被惡意塗抹油漆,而是市公所在進行塗藥防治害蟲作業,幫路樹防治病蟲害。公所調配混合殺菌殺蟲藥劑和冷膠的白色癒合劑,塗抹在路樹修剪切口,幫助路樹傷口儘快癒合,並減少白蟻和菌類的侵害。公所表示,行道樹不僅具有形塑街景的作用,對於市區空氣品質也有助益,市公所會持續維護行道樹的健康,也希望民眾共同配合愛護行道樹。(資料摘要:中央社)

 

L018.JPG L018.JPG  L018.JPG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