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青苔成長 減少小黑蚊孳生

 

郊外的風景區,想要徹底清理青苔,那就不太可能,風景遊樂區業者可以在假日前,透過噴灑藥劑來滅絕小黑蚊成蟲,也可以把石灰粉和漂白水,滴灑在植披上,適度抑制青苔的生長。煙霧是殺不死小黑蚊幼蟲的,但殺不死小黑蚊幼蟲,只能維持3到5天效果,要徹底解決還是要針對小黑蚊幼蟲孳生源,就是從青苔做防治。「小黑蚊」生長在潮濕的青苔地表上,因為小黑蚊幼蟲是以青苔中的藻類為主食,所以要徹底杜絕小黑蚊,除了透過藥劑噴灑滅絕成蟲之外,還要抑制青苔生長,才能減少小黑蚊幼蟲孳生。

小黑蚊小小一隻,被叮到可真是受不了,為了避免小黑蚊夏日大暴走,很多人開始大掃除。不過專家指出,最好杜絕小黑蚊的方法,就是從牠賴以維生的青苔開始。台灣大學昆蟲系教授建議,可以種些小草,減少青苔生長的機會。草可以遮住陽光,那青苔就會減少,或是改善排水,不要有溢留水,讓它流得到處都是,地面長很多青苔。(中廣新聞網)


大家如果不想要夏天被小黑蚊打擾,看來除了治標的防蚊工具之外,還要有動手清理積水青苔的治本方法。

 

網址:www.donbao.com.tw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