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知識取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F%91%E8%9E%82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Blattodea)的昆蟲,目前已被發現大約有4000多種,除了其中大約有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又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份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3.0釐米(1.2英寸)美洲蟑螂(Periplanet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net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體長約1.5釐米(0.59英寸)的德國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亞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大部份的蟑螂都是雜食性,與人類的食性重疊,部份蟑螂對人類的家居都有很強的入侵性,牠們繁殖力強,在人類家居棲身及覓食的同時,亦會傳播多種病原體,因此蟑螂普遍地被認為是害蟲。雖然很多人並不喜歡蟑螂,甚至要除之而後快,但蟑螂早在人類出現前的數億年已活躍於地球,從石炭紀及二疊紀的化石找到一些比現存大出數倍的物種,而經過數億年的演化,蟑螂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人們不得不承認牠們是一種成功的生物。

    

歡迎來電諮詢指教聯絡人:陳先生
手機:0988-529855
高雄市專線:07-7253691
高雄縣專線:07-7814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