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一個有殺傷力的白蟻窩大約要多久

台灣家白蟻有翅成蟲經分飛,築巢成功滿一年,約不足1000隻,這時我們通常不易發現白蟻存在。

所以我們一般發現有白蟻大概都在2~3年之間 這時很有可能有20~30萬隻了。

在家中發現的白蟻大多數是屬於家白蟻,白蟻的幼蟲是不見光的。

除非已經入侵一段時間才會發現所謂的蟻道以及木削,因此要看見白蟻也是不容易的 。

白蟻小知識

在白蟻的防治中,應該有[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觀念,對於預防白蟻入侵建築物的簡單措施可以先對建築基地的調查和清理,清除工地上的樹木、朽木及巢,或選用抗蟻性較佳的木材。已完工的建築物,可在每年紛飛時消滅可能飛來的有翅成蟲,「預防新群體的產生,先以燈光誘集,燈下放置水盆,有翅成蟲團飛在燈光下後會跌落水中而淹死」;或「在屋舍內外牆邊、牆角、門框、窗框、樹基等可能築巢的地方噴灑殺蟲劑」,減少築巢成功的可能性。發現工蟻為取食所築的蟻道侵入屋內時,要加以清除並施藥,「消除室內潮濕來源,保持乾燥、通風、透光的環境」。木材及木製品的進出口也要加強檢疫,以防止白蟻經由人為活動的擴散。利用化學藥劑處理木材,可以增加木材的防蟲、防腐性能,顯著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 

參考知識 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0404505 

 

若有發生任何蟲蟲危機歡迎來電內洽唷~~~ 0988529855 陳先生很高興為各位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