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肆虐 叮咬後灼熱與癢

 

紅火蟻防治中心說,紅火蟻原分布於南美洲巴拉納河(Parana)流域,屬於入侵物種,目前全國防治面積約5萬公頃。

以往新北市也有民眾遭紅火蟻叮咬送醫的案例,三峽地區的學校預定地開發時,也發現多個紅火蟻的蟻丘。防治中心表示,紅火蟻發生風險高的地區,包括河岸、廢土場、新植的苗圃或公園、休耕或廢耕地、水田區的田埂、道路中央分隔島及公路邊坡等處。(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紅火蟻叮咬後,立即會引發劇烈的灼熱與癢的感覺,4小時後在被叮咬處將會形成白色膿皰,持續1至2週的搔癢感,癒後常會留下疤痕。由於紅火蟻會保護巢穴,一旦踏到,紅火蟻會傾巢而出攻擊敵人。

高雄除白蟻公司

提醒大家,在野外發現蟻巢時,不要去干擾它,在庭院或居家,可以使用除蟲藥劑。春天也是植樹旺季,必須特別注意從發生地區往外運出的土壤或購買的苗木,因為土中可能夾帶有蟻巢。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內洽 0988529855 陳先生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