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病媒蚊防治創意發明分享

創意滅蚊水溝蓋 發明展奪金

 

正修科技大學電機系五名同學經過研究,以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發想,要找出不讓病媒蚊幼蟲羽化後飛出水溝的辦法,途中再衍生出太陽能蓄電、LED燈警示及美化等。(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利用電蚊拍的電蚊網設計,研發出「多功能滅蚊水溝蓋」,也就是在水溝蓋上面裝上電蚊網,當蚊子要飛出水溝蓋時,就會被電網給電死。

很環保的是,登革熱病媒蚊滅蚊水溝蓋的電源來自於太陽能,水溝蓋不是小偷最愛的鐵製的,而是壓克力板,因為成本較高,將來量產後,打算改成強化玻璃,壓克力板四個邊裝有LED燈,晚上會自動亮綠光,增加路面照明,讓機車族和鐵馬族晚上騎車更安全。

如果有某一片水溝蓋不見了,兩側的水溝蓋就會變成紅燈,提醒用路人注意,此外,也有防盜設計,只要小偷把水溝蓋拔起來,警報聲就會立刻響起。在德國的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拿下銀牌,波蘭華沙發明展獲得金牌。

 

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內洽 陳先生 0988529855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