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除介殼蟲種出金鑽鳳梨 捨百萬年薪



介殼蟲是鳳梨最大的害蟲,多半都是藏在果肉和果皮中間的果木裡,只要被介殼蟲附身的鳳梨,冠芽就會變紅下垂 ,甚至乾掉,好不容易收成的鳳梨,只能慘賠 全部丟掉,而老鼠危害問題更是慘重。 捕鼠大戰在田裡不是沒有發生過,不想放毒餌,有機農夫獨排眾議餵老鼠吃豆餅,豆餅放在鳳梨四周,明顯沒被啃食,總算讓他鬆了一口氣,但蟲害每天上演,堅持不灑農藥的他,用的是鉀鹽再添加食用醋,調好有機肥料再噴灑到鳳梨田裡。

高雄市大樹區,這一位在辭掉百萬年薪電子業廠長,他決定回到家鄉種植有機鳳梨,這樣的決定可讓人跌破眼鏡,不過他說工作和興趣不能結合的話,寧可選擇讓自己開心的農夫生活,租下3公頃 休耕20年的農地,和同樣也辭去科技業工作的朋友,一塊在這採收鳳梨,不過卻也讓他們面臨蟲蟲危機。介殼蟲會躲在像這個土,就是螞蟻幫它築的巢。


這一大塊鳳梨田是有機鳳梨農場,天然除介殼蟲,每年採收鳳梨季節一到,他經常忍不住當場剖開來吃。有機農夫:「這種鳳梨有非常特殊的香氣。」鳳梨香氣濃郁迷人,親手削著,辛苦種植的有機鳳梨,從他滿足的笑容,看得出來這將是台灣有機農業另一顆金鑽,介殼蟲是鳳梨最大的害蟲,利用天然方式去除最好。(資料來源摘要:東森新聞)

很多時候讓你我生活變更好的往往不是大英雄,而是就在你我身邊的無名英雄,希望可以透過用心、持續作好一件事的精神讓生活更美。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0926.jpg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