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油桐變身課桌椅 讀書聲不斷

 

基金會表示,珍貴老樹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認養活動結合旗下的福田樹木醫院,專業照顧老樹,定期健康檢查、除白蟻病蟲害防治性投藥、替樹木管理人補強正確照護觀念與做法。基金會也公佈彰化二水老樟樹感染褐根病和白蟻,枝葉日益凋零,目前順利搶救。高雄新威國小吉貝木棉樹,也因感染褐根病,及早發現,防治害蟲,診治後已恢復生機。另外,花蓮松園別館松樹林,近年飽受松材線蟲、褐根病的困擾,這些都是基金會過去兩年治癒的樹群。

新北市永定國小表示,永定的老油桐樹因褐根病枯萎後,及白蟻蟲害,變身為真實的「愛心樹」,化成課桌椅繼續陪伴學生讀書。這些桌、椅的紋路超美,是最好的生命教育題材。校方今天表示,永定的招牌樹老油桐,做成了桌椅,很有藝術感,開學之後,學生眼睛為之一亮,發現校園的一角落,多了原木桌椅。石碇校園內的老油桐樹,因罹患褐根病枯萎,部分白蟻蟲害,6月初移除後,原址土地燻蒸清潔消毒。校方保留曾有五色鳥築巢的老油桐樹幹,依據剖面製作成書桌與椅子,並在原址搭起涼亭展示,做為生態與生命教育。校方說,將徵詢師生為涼亭命名。曾協助永定國小診治老油桐樹的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也舉辦珍貴老樹認養活動,即日起到10月底前,只要符合認養條件的老樹,都歡迎樹主人提出申請,通過審核後,由基金會認養,為老樹的健康把關。(資料摘要:中央社)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L004.JPG  L004.JPG  L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