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青螞蟻趴趴走 排班運將和遊客都受害


俗稱「青螞蟻」的隱翅蟲體型小,大約只有0.5公分到1公分大,長得像白蟻,但因頭胸尾部呈現鐵青色,又被稱為「青螞蟻」;體液中含有「隱翅蟲素」,具有刺激性,不小心接觸到,幾秒鐘之後,人體皮膚就會紅腫潰爛。最近一週,宜蘭地區飆高溫達37度,天氣炎熱,帶動俗稱「青螞蟻」的隱翅蟲肆虐為害。

國道客運排班計程車司機反映,成群「青螞蟻」在轉運站週邊地區飛舞、爬行,鑽進旅客等候區長椅和計程車內,民眾發現隱翅蟲上身後,試圖拍掉,卻被隱翅蟲的體液附著,造成皮膚紅腫潰爛,疼痛難當。天氣炎熱,目前正是隱翅蟲活躍的季節。國道客運(宜蘭轉運站)週邊地區最近飽受隱翅蟲為害,導致許多排班計程車司機受傷。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青螞蟻並非害蟲,但體液會刺激人的皮膚紅腫潰爛,因此當皮膚上有隱翅蟲時,千萬不要拍打,將牠彈開就好!如果不幸被隱翅蟲咬傷,用水清洗冷敷,儘速就醫。每年一期稻作收割後到十月,是蘭陽平原青螞蟻活躍期,提醒到宜蘭旅遊的民眾,學習辨識及如何因應,在發現皮膚上有青螞蟻時,輕輕將牠彈開就好,保障自身安全!(資料摘要:中廣新聞網)

 

TR003.JPG  TR003.JPG  TR003.JPG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