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隱翅蟲活躍,灼燒感不舒服~

 

隱翅蟲多棲息在農田、公園、草叢或樹林裡,雖然不會螫人,但隱翅蟲有趨光性,容易穿過紗窗,進入住家,因此民眾往往是不小心壓到隱翅蟲或者不知牠有報復性,而用手壓打隱翅蟲,結果不慎接觸到隱翅蟲體液,反而引發「隱翅蟲皮膚炎」。夏季午後雷陣雨增多,有「報復蟲」之稱的隱翅蟲轉趨活躍,嘉基醫院皮膚科連日來每天都出現2、3個被隱翅蟲報復的患者,皮膚科主任表示,隱翅蟲的體液具刺激性,接觸皮膚會產生劇烈灼燒疼痛感,嚴重者皮膚潰爛,民眾夜晚就寢前最好先檢查床鋪是否有隱翅蟲,睡覺最好不要開燈。

一般接觸到隱翅蟲的體液,初始會感到劇烈灼熱疼痛,患部出現不規則或帶狀紅疹,嚴重者會有水泡、皮膚潰爛等情形,須使用抗生素藥物或外敷藥膏來緩和不適的症狀。醫師提醒民眾,看到隱翅蟲時千萬不要用手打死,萬一不小心接觸到蟲液,要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洗淨,若皮膚已開始出現紅腫、水泡等症狀,最好請醫師診治,切勿自行上藥,也不要搔抓,以免發生細菌感染。(資料來源摘要:自由時報)

 

不論是隱翅蟲或是各種蟲類接近我們,大家直覺反應就是把牠們趕走吧,類似蚊蟲的就直接用手拍打,這可不行,大家要小心了!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L015.JPG  L015.JPG  L015.JPG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