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建材,容易被白蟻侵蝕

 

資料來源摘要:中國時報
鋼筋水泥房子是目前最常使用的建材,除白蟻還有需要和機會嗎?除白蟻專業人員很肯定的表示不但有,而且需要更專業的除白蟻。現代房子裝潢多數使用雜木,再碰上漏水、壁癌及潮溼的環境,都可能被白蟻啃蝕,除白蟻專業人員現在每個月都可以賺七、八萬元,「驅除白蟻雖是古老行業,但絕不是夕陽工業!」日前陸客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發生翻覆意外,檢查原因發現,原來是火車沿線一棵神木被白蟻啃蝕傾倒。此外,二○○三年七月,陳水扁總統在台北賓館舉行國宴宴請南韓前總統金泳三,兩人用餐完畢步出大門,一大坨白蟻窩突然從大廳直落而降,把外賓差點嚇死。

台灣氣候潮溼,容易給白蟻孳生繁殖的機會。如果阿里山神木和台北賓館有找專業除蟲人員驅除白蟻,絕對不會發生被白蟻啃蝕的事件。另外,目前的木材材質為了延長使用壽命,雖然都有做防腐處理,但因使用低甲醛的環保建材,反而特別容易被白蟻侵蝕。所以即使是現在都已經是鋼筋水泥房子了,還是會被白蟻啃蝕。很多人誤以為除白蟻,就像防治登革熱那樣,隨便噴噴藥就能解決了,其實大錯特錯!除白蟻專業人員表示,坊間大多數消毒公司噴藥沒有對症下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事前一定要根據白蟻種類、建物周遭環境,從噴藥、灌藥、阻隔、生物防治及經驗等調配出最佳下藥方法,把白蟻全部殺死。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L051.JPG  L051.JPG  L051.JPG  

arrow
arro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