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農業部調查 12種蔬果殘留農藥多

資料來源摘要:公共電視

在美國用小飛機對著作物噴灑農藥除蟲的畫面經常可見。這種高效率的除蟲方式,或許讓農民一勞永逸除害蟲。然而根據美國普渡大學研究團隊的實驗, 超市架上即將被消費者買回家吃進肚的柳橙跟蘋果,都檢測出殘留殺蟲劑,美國農業部的年度調查也證實,將市售蔬果放在冷水下沖洗10秒鐘之後,結果發現民眾最常食用的八種蔬果,超過九成都有農藥殘留。

根據美國農業部調查結果,為了有效除蟲,當地有12種新鮮蔬果發現農業殘留,其中大眾最常食用的八種蔬果,更是超過九成都有農藥殘留。
雖然都在安全值範圍,不過如果依照一般清洗方式,還是除不掉。
台灣塑化劑風暴,引發大眾對加工食品的恐慌,各界大力倡導要吃食物不要吃食品的理念。但除蟲農藥殘留卻更是不可忽略的問題。

公布2011年骯髒蔬果排行榜,其中分別是第一名蘋果,芹菜第二,草莓第三、桃子第四。擔心民眾恐慌,美國農業部隨後又澄清,蔬果中驗出的殘留殺蟲劑,都在美國環保署容許的安全範圍,呼籲民眾每天還是要攝取適量的蔬菜水果。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L046.JPG L046.JPG L0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藥 除蟲 殺蟲劑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