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會咬壞電纜線,造成電源短路,有可能引致火災,還有咬壞包裝、衣服、傢俱、紗窗、文件、食物、農作物、幼苗、果實,也會咬傷人、畜,傳播疾病,如:沙門氏菌病、志賀氏菌病、絛蟲病、原蟲病、黃疸病、漢他病毒、鼠咬熱等等,牠們身上往往有寄生跳蚤,一對老鼠一年內可生數十隻,繁殖愈多危害愈大。

跳蚤

叮咬人類,吸血很兇,以利繁殖,傳播鼠疫,跳蚤甚至會把含有鼠疫細菌的糞便留在人的皮膚上,因其唾液含有蟻酸,以及一些高蛋白之過敏原,體質敏感的人被叮咬了,皮膚會痛癢難耐,搔癢時,會把鼠疫細菌帶入傷口染病。

 

蟑螂

非常古老的昆蟲,牠出没於糞坑、下水道、排水溝、垃圾堆等非常不衛生的地方,身上、腳毛沾滿了污泥、糞便、垃圾、細菌、病毒、寄生蟲卵...等等,再爬到人類的餐具、食物、衣物、寢具時,其腿上沾滿的污垢,就會殘留下來,造成病原體的污染,使人類感染而發病。

蒼蠅

騷擾性昆蟲,多孳生於骯髒或腐爛、腐臭的所在地,如:垃圾堆、血腥味、動物排泄物、果皮、果肉堆...等等,身上及腿上會沾染到髒物、病菌,牠們又愛停置在食物、食具、餐盤上,污染食物,傳播霍亂、傷寒、副傷寒、痢疾及其他腸道疾病。

蚊子

叮咬人類,傳播多種疾病,有瘧疾、日本腦炎、登革熱、血絲蟲病等等。
 

小黑蚊

喜歡叮咬人體臉、脖子、手、腳等祼露的部份,吸食血液是為了繁殖後代,受害者被叮部位隨即紅腫,奇癢無比,難以忍受,體質比較敏感
的人,甚至需要就醫治療。

蛀蟲

鑽食木材或木材加工成品,如:天花板、隔間、衣櫉等等導致木質疏鬆,硬度減低,不堪使用,而且蛀蟲啃蝕木材,會掉出粉末,也會發出聲音,擾亂安寧。

 

白蟻

群體龐大,喜愛蝕食木質類,纖維性之物質,破壞建築木結構、木作傢俱及裝置品如門框、窗框....等,蛀空庭園林木,甚至危害樹林。

紅火蟻

破壞土壤微棲地,蠶食農作物的種子、果實、幼芽、嫩莖及根,又會叮咬人類,被叮咬的皮膚,會出現水泡,有如被火灼傷般的疼痛,因紅火蟻在叮咬人類時,會把含有大量蟻酸及多種毒蛋白的毒液注入皮膚,若水泡抓破了,容易引起細菌性二次感染,嚴重者會發生蜂窩性組織炎,體質敏感的人,會因毒液中的水溶性毒蛋白,引起過敏性反應,嚴重者會休克,甚至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