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蔡慧如研究團隊與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醫師姚宗杰研究團隊共同合作,運用台灣兒童氣喘與過敏病整合型研究計畫的研究資料分析過敏原,研究發表在國際過敏學期刊。

依據世界過敏組織報告顯示,全球過敏性疾病盛行率都持續急遽上升,包括台灣,目前估計台灣約57%兒童有IgE致敏反應。IgE是免疫球蛋白E,以血清中的IgE總量濃度評估過敏。

她說,研究針對1270名基隆地區學齡兒童進行研究,透過「Bio-IC特異性過敏原檢測套組」,測血中40種不同特定過敏原的特異性抗體,並分為7類,包括塵(蹣)、動物毛皮垢屑、蟑螂、黴菌、花粉、食物及橡膠...

研究發現,兒童呼氣一氧化氮濃度與血中塵(蹣)、蟑螂、動物毛皮垢屑及食物等特定過敏原的特異性抗體濃度之間,呈現顯著正向相關,且具有統計上顯著差異。顯示兒童對特定過敏原產生致敏反應,可能引發呼吸道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