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火蟻叮咬的基本症狀


對於火蟻毒性過敏的反應常是臉部躁紅,一般性的蕁麻疹,臉部、眼睛與喉嚨腫脹,胸痛,呼吸停止,說話困難模糊,麻痺及心臟病發。
對一些體質敏感的人則會因紅入侵火蟻的叮咬,產生過敏性的休克反應,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死亡。


 

遭火蟻叮咬後的基本處理步驟

  火蟻叮咬後的治療,可先將被叮咬的部分進行冰敷的處理,在以肥皂與清水清洗被叮咬的患部。
一般可以使用含類固醇的外敷藥膏或是口服抗組織胺藥劑來緩解搔癢與腫脹的症狀,但儘量於醫生診斷指示下使用上述藥劑。

被叮咬後應儘量避免傷口的二次性感染,與一般水泡處理方式不同,需避免將膿泡弄破。

在被火蟻叮咬後有較特殊的生理反應須與醫生聯繫,並向醫生詳述是被火蟻所叮咬後的症狀。

大部分人會對螞蟻叮咬有較劇烈的反應,如全身性搔癢、蕁麻疹、臉部躁紅腫脹、呼吸困難、胸痛、心跳加快等症狀時,必須儘快找專業皮膚科或過敏專科醫師就診。

如果本身是患有過敏病史的人被火蟻叮咬,需緊急求助於過敏症的專科醫師。

服務電話:0988-529-855 0966-000-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