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蔡慧如研究團隊與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醫師姚宗杰研究團隊共同合作,運用台灣兒童氣喘與過敏病整合型研究計畫的研究資料分析過敏原,研究發表在國際過敏學期刊。

依據世界過敏組織報告顯示,全球過敏性疾病盛行率都持續急遽上升,包括台灣,目前估計台灣約57%兒童有IgE致敏反應。IgE是免疫球蛋白E,以血清中的IgE總量濃度評估過敏。

她說,研究針對1270名基隆地區學齡兒童進行研究,透過「Bio-IC特異性過敏原檢測套組」,測血中40種不同特定過敏原的特異性抗體,並分為7類,包括塵(蹣)、動物毛皮垢屑、蟑螂、黴菌、花粉、食物及橡膠...

研究發現,兒童呼氣一氧化氮濃度與血中塵(蹣)、蟑螂、動物毛皮垢屑及食物等特定過敏原的特異性抗體濃度之間,呈現顯著正向相關,且具有統計上顯著差異。顯示兒童對特定過敏原產生致敏反應,可能引發呼吸道發炎。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青螞蟻趴趴走 排班運將和遊客都受害


俗稱「青螞蟻」的隱翅蟲體型小,大約只有0.5公分到1公分大,長得像白蟻,但因頭胸尾部呈現鐵青色,又被稱為「青螞蟻」;體液中含有「隱翅蟲素」,具有刺激性,不小心接觸到,幾秒鐘之後,人體皮膚就會紅腫潰爛。最近一週,宜蘭地區飆高溫達37度,天氣炎熱,帶動俗稱「青螞蟻」的隱翅蟲肆虐為害。

國道客運排班計程車司機反映,成群「青螞蟻」在轉運站週邊地區飛舞、爬行,鑽進旅客等候區長椅和計程車內,民眾發現隱翅蟲上身後,試圖拍掉,卻被隱翅蟲的體液附著,造成皮膚紅腫潰爛,疼痛難當。天氣炎熱,目前正是隱翅蟲活躍的季節。國道客運(宜蘭轉運站)週邊地區最近飽受隱翅蟲為害,導致許多排班計程車司機受傷。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青螞蟻並非害蟲,但體液會刺激人的皮膚紅腫潰爛,因此當皮膚上有隱翅蟲時,千萬不要拍打,將牠彈開就好!如果不幸被隱翅蟲咬傷,用水清洗冷敷,儘速就醫。每年一期稻作收割後到十月,是蘭陽平原青螞蟻活躍期,提醒到宜蘭旅遊的民眾,學習辨識及如何因應,在發現皮膚上有青螞蟻時,輕輕將牠彈開就好,保障自身安全!(資料摘要:中廣新聞網)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害蟲公司環境消毒清潔知識 

慎選清潔劑 以免氯氣中毒

清潔用品如鹽酸、漂白水,不同種類清潔劑不要混用,避免造成清潔傷害。環境消毒清潔要注意,例如混用含鹽酸成分的清潔劑及漂白水會引發氯氣中毒,鹽酸與熱水合併使用則會產生刺激性氣體。

大掃除使用吸塵器前,務必先清理集塵袋內累積的灰塵;如要清除室內的跳蚤,可在吸塵器的集塵袋內,噴灑環境衛生用殺蟲劑,協助殺死被吸進集塵袋的跳蚤,才能有效除跳蚤

儘量選購有環保標章的綠色產品或中性清潔劑,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清潔用品;另外,使用清潔劑時,最好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若發現眼睛刺痛、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就要儘速就醫。

建議民眾使用漂白水洗衣拖地時應以1:100的比例稀釋,局部區域如門把及桌面以酒精擦拭,都可以達到清潔殺菌的效果。欲查詢用藥種類或確認購買的環境用藥是否合格,可至環保署網站「環境用藥管理資訊系統」查詢(http://mdc.epa.gov.tw/MDC/search/search_License.aspx)。

 

 

若有任何疑問 歡迎來˙店內洽唷~~~~~ 0988529855 陳先生 很高興為您服務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稱的衣魚(silverfish)屬纓尾目(Thysanura),全世界約有 370種,約有12 種是居家害蟲,纓尾目中還包括石蛃。衣魚是一相當古老的蟲子,此蟲遍佈世界各地,但密度並不高,在室外多棲息在土隙石縫下、樹皮下、落葉層多腐植質的地點、生活在蟻巢及白蟻巢處也不少。室內的種類則以澱粉、紙類、漿糊類、膠質的物質為食。楊(1999)指出本省衣魚的記錄有六種,常見的種類為普通衣魚 (Lepisma saccharina)、斑衣魚 (Thermobia dormestica)、絨毛衣魚 (Ctenoletisma villosa)。其中以普通衣魚的研究較多,故本文多以此種的資料為主來介紹。

鑑定方法

肉眼檢查在紙張上可見到咬痕或快速行走的衣魚。

生活史

形態:第一齡期幼蟲體長0.1cm,乳白色,不活躍,脫皮後體長會增加,至第三齡的時候才有鱗片的產生。第四次脫皮後才出現腳基突起。可自空氣中吸收濕氣。成熟的成蟲體長約1.7公分,為紡錘形,觸角絲狀,口器原始。尾部具三條長毛,兩側是尾毛,中間的一根則是中央尾絲,這是衣魚極佳的辨識特徵。足末端有爪,有助於它們奔走於粗糙的紙、石膏牆及地板上,無法在光滑的表面爬行。


食性:大部份的衣魚行動極活潑,受驚擾攘時在報紙及紙類間快速穿梭。以大顎來咬食小顆粒或紙張的表面,故在紙張上可見到咬痕。有嗉囊可磨碎較強硬的食物,另具有解纖維酵素,方便分解食物。衣魚主要以醣類如澱粉、糊精為食,其它如鈣粉、人造纖維、及釉紙(glazed paper)也可食用。也取食昆蟲屍體的蛋白質、壁紙的黏膠、紙張及書的裝訂線、人類絲及棉麻等。曾在英國的兒童幼稚園發現衣魚咬墊子及軟質的玩具。在圖書館或博物館會危害中文善本書、字畫、紙鈔、及郵票。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鼠

會咬壞電纜線,造成電源短路,有可能引致火災,還有咬壞包裝、衣服、傢俱、紗窗、文件、食物、農作物、幼苗、果實,也會咬傷人、畜,傳播疾病,如:沙門氏菌病、志賀氏菌病、絛蟲病、原蟲病、黃疸病、漢他病毒、鼠咬熱等等,牠們身上往往有寄生跳蚤,一對老鼠一年內可生數十隻,繁殖愈多危害愈大。

跳蚤

叮咬人類,吸血很兇,以利繁殖,傳播鼠疫,跳蚤甚至會把含有鼠疫細菌的糞便留在人的皮膚上,因其唾液含有蟻酸,以及一些高蛋白之過敏原,體質敏感的人被叮咬了,皮膚會痛癢難耐,搔癢時,會把鼠疫細菌帶入傷口染病。

 

蟑螂

非常古老的昆蟲,牠出没於糞坑、下水道、排水溝、垃圾堆等非常不衛生的地方,身上、腳毛沾滿了污泥、糞便、垃圾、細菌、病毒、寄生蟲卵...等等,再爬到人類的餐具、食物、衣物、寢具時,其腿上沾滿的污垢,就會殘留下來,造成病原體的污染,使人類感染而發病。

蒼蠅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白蟻 清除白蟻 防治白蟻藥劑介紹 白蟻危害


白蟻危害
 

白蟻的食料主要是木材和含纖維素的物質,除極少數種類之外,一般不儲糧。因此富含纖維素的書籍、紙張、布料等常是白蟻啃食的對象,再加上存放地點如較潮溼且鮮少翻動,就更容易招來白蟻。白蟻是世界公認的5大害蟲之一,其危害面涉及建築物、農林、水利、交通等領域。

       依中研院博士研究報告:白蟻會分泌甲烷氣和蟻酸對人體眼睛有刺激作用及房屋結構侵蝕,因此長期居住在白蟻較密的地方,對人體健康是有影響的相對房屋結構也會遭到破壞。
由於白蟻入侵方式隱密,如:房屋水泥裂縫、線路管道等…對物體的破壞難使人察覺,往往發現時,物品表面雖仍完整,裡面卻早已千瘡百孔,侵蝕已相當嚴重,因此危害性相當大。

       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土白蟻等屬。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綜合以上說明,白蟻危害對象有以下幾點: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蟻的成份是泥土,或著應該說是一種水泥,這種泥土非常的肥沃,也因為是在建築物的內部,小心維持的濕氣,所以這些泥土充滿水份
而且,還是經由白蟻咬過,通過他們腸子內部形成的東西,所以才會肥沃,有時候也會長出樹木來,其妙的是,白蟻破壞一切他們育到的東西,卻又讓樹木生長,真的很了不起。

 

要推算巢的年齡是很困難的,總之,巢的生長非常緩慢,一年之中幾乎沒有變化,就像用最好最堅固的石頭做出來的一樣,隨時都可以抵禦注熱帶的豪雨,借由不斷的小新修補,使巢可以維持著良好的狀態
只要沒有大災害或著疾病,不斷重生的聚落,就沒有結束的理由。因此許多白蟻塚應該都是很久以前建照的吧。

 

大部分的巢都非常得堅固,就算當地常常出現龍捲風,把大樹颳倒在這些巢上面,或是為了吃巢上方生長的草,許多大型動物常常在那裡爬上爬下,這些巢還是文風不動。

資料來源白蟻一書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122

一旦發現有白蟻活動就一定有蟻巢存在

白蟻是世界公認的5大害蟲之一

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

白蟻特性主要為:白蟻不喜歡光、白蟻喜歡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白蟻喜歡安靜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登革熱是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又名「天狗熱」或「斷骨熱」,在臺灣,它是由「埃及斑蚊」或「白線斑蚊」為傳播媒介

當病媒蚊叮咬患者,吸到帶有病毒的血液八到十二天後,即終生具有傳播病毒的能力,如果病媒蚊再叮咬健康的人,就會使人感染登革熱。

人在感染後,自發病前一天至發病後第五天之間,血液中會帶有病毒,這段期間內若再被病媒蚊叮咬,就可以將病毒傳給他人

登革病毒共有四種血清型別,若重複感染到不同型別的病毒,發生登革出血熱的機會較高,而登革出血熱的死亡率高達50%。

若發生發燒、後眼窩痛、肌肉酸痛或紅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   趕快就醫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徹底消滅白蟻,必須搗破其巢穴,消滅蟻后,因為蟻后的生殖力極強,

每天可以產下5000多隻蟻卵,蟻卵會孵化為工蟻、兵蟻和繁殖蟻。

即使你在家中發現白蟻,也未必代表牠的巢穴就在你家,

若蟻巢不在你家範圍,一般都會在木器家具或木地板上鑽洞,

然後在小洞中注射藥水,令白蟻不再走進家中。

    38122

高雄公司:高雄市前鎮區廣東三街170巷1號(07-7253691)
大寮公司:高雄市大寮區內厝路157號(07-7814195)
台南公司: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1巷6號(06-2637136)
屏東公司:屏東縣潮州鎮三進六巷17號(08-7627675)

東保除蟲除白蟻公司網址: http://www.donbao.com.tw/index.php?op=home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