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白蟻防治知識分享

雨不來!白蟻蛀倒樟樹 紫斑蝶少了8成

 
 
山林生態出現改變,近日在八卦山華陽公園、銀橋附近發現,樟樹竟被白蟻蛀倒十來株,仔細一瞧,原來山上每株樟樹,約上百株幾乎全染了蟲害,遭白蟻齧啃,樹幹好似覆上一層爛泥,除白蟻著實重要。

今年春雨落沒幾滴,山林乾燥。因為食物來源不足,彰化八卦山過境紫斑蝶,竟不到往常的五分之一;築穴地下的白蟻,也紛紛爬「上樹」齧啃植物的樹皮,好幾百株老樟樹的樹幹竟都遭白蟻齧啃,景象驚人。

除白蟻

成惱人問題,需要除白蟻公司來幫忙。

白蟻一般以枯枝落葉為食物,但是旱季時,天氣太乾燥,枯枝落葉難以取食或消化,白蟻會轉而取食植物的樹皮,發生了白蟻上樹,除白蟻重要,粗幹厚皮的樟樹幾乎都不可倖免染蟲害,受蟲害規模之大首見。(資料摘要來源:中時電子報)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間竟然出現白蟻窩

 

最近發現房間的左上方露出泥土的形狀‧當天晚上覺得左上方天花板出現泥土狀,是不是樓上壓重物把天花板掉下來讓土掉下來呢?馬上跑到樓上去,詳細問清楚上方是放什麼?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放置物櫃而已。

然後它每天都會掉一些土就會不停有沙掉下來,一大早起來,發現外面另一間浴室裡佈滿了許多會飛的白蟻,數都數不清,嚇得都躲在自己的房間裡,直到白蟻全都不飛了死在地上,爬在地上,我才開始清理它們的屍體!

從此以後的黃昏家裡每天一天天都出現大量的白蟻,我開始迷惑?不解白蟻是哪飛進來?一開始我是認定是外面的廁所上面的一個老窗口,或是從客廳窗戶飛進來,不然就是從廚房和後陽台的門口飛進來。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草原蒙古蝗蟲災害嚴重 廣達5千萬畝

 

今年夏天,內蒙各地就一共放養了牧雞95萬多隻和鴨子2萬多隻,還出動9萬多人次去進行專業除蟲工作。

一片綠油油的漂亮大草原是大家一般對蒙古的印象。不過事實上,大草原中的除蝗蟲和蟲害問題十分惱人,據報導,內蒙古草原嚴重遭到蝗蟲災害危害威脅的面積廣達5千萬畝,其中3千8百萬畝是草原蝗蟲

為了減輕蝗蟲災害,當地是多管旗下來加以專業除蟲,除了傳統的噴洒化學農藥之外,還採取放養牧雞、牧鴨來控制蝗蟲災害,甚至使用真菌、細菌等微生物殺蟲劑等生物手段。資料來源摘要:(中廣新聞網)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控制青苔成長 減少小黑蚊孳生

 

郊外的風景區,想要徹底清理青苔,那就不太可能,風景遊樂區業者可以在假日前,透過噴灑藥劑來滅絕小黑蚊成蟲,也可以把石灰粉和漂白水,滴灑在植披上,適度抑制青苔的生長。煙霧是殺不死小黑蚊幼蟲的,但殺不死小黑蚊幼蟲,只能維持3到5天效果,要徹底解決還是要針對小黑蚊幼蟲孳生源,就是從青苔做防治。「小黑蚊」生長在潮濕的青苔地表上,因為小黑蚊幼蟲是以青苔中的藻類為主食,所以要徹底杜絕小黑蚊,除了透過藥劑噴灑滅絕成蟲之外,還要抑制青苔生長,才能減少小黑蚊幼蟲孳生。

小黑蚊小小一隻,被叮到可真是受不了,為了避免小黑蚊夏日大暴走,很多人開始大掃除。不過專家指出,最好杜絕小黑蚊的方法,就是從牠賴以維生的青苔開始。台灣大學昆蟲系教授建議,可以種些小草,減少青苔生長的機會。草可以遮住陽光,那青苔就會減少,或是改善排水,不要有溢留水,讓它流得到處都是,地面長很多青苔。(中廣新聞網)


大家如果不想要夏天被小黑蚊打擾,看來除了治標的防蚊工具之外,還要有動手清理積水青苔的治本方法。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油桐變身課桌椅 讀書聲不斷

 

基金會表示,珍貴老樹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認養活動結合旗下的福田樹木醫院,專業照顧老樹,定期健康檢查、除白蟻病蟲害防治性投藥、替樹木管理人補強正確照護觀念與做法。基金會也公佈彰化二水老樟樹感染褐根病和白蟻,枝葉日益凋零,目前順利搶救。高雄新威國小吉貝木棉樹,也因感染褐根病,及早發現,防治害蟲,診治後已恢復生機。另外,花蓮松園別館松樹林,近年飽受松材線蟲、褐根病的困擾,這些都是基金會過去兩年治癒的樹群。

新北市永定國小表示,永定的老油桐樹因褐根病枯萎後,及白蟻蟲害,變身為真實的「愛心樹」,化成課桌椅繼續陪伴學生讀書。這些桌、椅的紋路超美,是最好的生命教育題材。校方今天表示,永定的招牌樹老油桐,做成了桌椅,很有藝術感,開學之後,學生眼睛為之一亮,發現校園的一角落,多了原木桌椅。石碇校園內的老油桐樹,因罹患褐根病枯萎,部分白蟻蟲害,6月初移除後,原址土地燻蒸清潔消毒。校方保留曾有五色鳥築巢的老油桐樹幹,依據剖面製作成書桌與椅子,並在原址搭起涼亭展示,做為生態與生命教育。校方說,將徵詢師生為涼亭命名。曾協助永定國小診治老油桐樹的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也舉辦珍貴老樹認養活動,即日起到10月底前,只要符合認養條件的老樹,都歡迎樹主人提出申請,通過審核後,由基金會認養,為老樹的健康把關。(資料摘要:中央社)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車站髒?民眾直擊鼠群奔竄!

資料來源摘要:TVBS
花圃裡真的有老鼠洞,民眾曾目擊貓在花圃裡面追老鼠的場景,但更多人說,老鼠有從他們的腳邊跑過去,這裡的老鼠好像不怕人。台北車站被民眾投訴,環境髒亂,大白天就看到老鼠成群結隊在花圃亂竄,台北市政府接獲檢舉,也立刻派人到場撿垃圾整理環境,清楚看到好幾個老鼠洞,清潔隊員說,的確有老鼠出沒,但這裡民眾太多,不能全面消毒,要消滅鼠患有難度。台北車站花台邊,有兩隻大老鼠,一起在花圃逃竄,民眾拍下來,投訴到平面媒體,指證歷歷看到10幾隻老鼠出沒,好像全家出遊。清潔隊員表示,這裡說真的不少老鼠喔,一個老鼠洞裡就很多啦!北市府表示加強環境清潔部份,看能不能初步解決老鼠問題。出現老鼠很有可能是民眾都在這邊吃東西,吃完又隨手一丟,垃圾留在花圃裡,讓花圃變成老鼠的天堂,偏偏車站出入的人又太多,清潔隊擔心危害民眾健康,不敢全面消毒、或是放老鼠藥滅鼠,只能先用撿垃圾,消極對抗老鼠大軍。


大家在公共場合,對於老鼠蹤跡,偶爾會發現,需加強衛生清潔才能確保生活安全!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象怕老鼠, 專家表示荒謬

資料來源摘要:中廣新聞網
康橋大學的大象行為及智商研究人員、泰國金三角亞洲象基金會會長喬西則說,在野外,如果有什麼東西突然跑到面前,大象是會被嚇一跳。很多人都聽過「大象怕老鼠」的說法,到底大象是不是真的怕老鼠?研究大象行為的專家認為,這個說法有點荒謬,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能夠證明這一觀點的證據。「大象怕老鼠」的說法,可能是源起於幾千年前的古希臘人傳說,他們說,一隻老鼠鑽進大象的鼻子,結果把牠逼瘋了。
印象中老鼠是大象的天敵,卡通裡常出現老鼠嚇大象的畫面。泰國大象保護中心國際顧問理查說,大象只要稍微一吹氣,就會把小老鼠噴出來,而且老鼠也不可能爬上大象的鼻子,所以這說法有點可笑荒謬。不只是老鼠,任何動物在大象腳下突然移動,都會驚嚇到它們。不過,大象並不是害怕老鼠,只是他們視力不好,突然出現的快速移動會讓他們感到吃驚。所以大象怕老鼠的說法,專家們不以為然。所以傳說中的大象怕老鼠,不是真的,不過想到卡通的畫面還是覺得好笑,畢竟大象和老鼠的體形差異過大。

 

http://www.donbao.com.tw

 

L043.JPG  L043.JPG  L043.JPG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連市場變青年旅館,跳蚤蚊蟲

 

資料來源摘要:自由時報  
喊了一年多,台北市大同區雙連市場,市府有意整建變身為國際青年旅館,仍無更新跡象,卻有野貓棲息、跳蚤孳生、蚊蟲飛舞,衝擊環境衛生與民眾健康。官員表示市場內外有定時清掃、定期消毒除蟲,對於有人反映跳蚤隨野貓而來,蚊蟲也多,造成民眾被叮咬不適,會儘快再安排消毒除蟲。但長年閒置,淪為野貓出沒棲息之地,跳蚤相當多。於是建議,遊客來住旅館,必然會有消費,一樓一半空間設置紀念品、創意飾品街,輔導傳統攤商轉型經營,另一半與地下樓保留給其他攤商維持營運與生計。

 

網址:http://www.donbao.com.tw

 

L066.JPG  L066.JPG  L066.JPG  

文章標籤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鼠的分部及危害範圍,遍及全台灣各地;

國家衛生單位每年會定期施辦全國「滅鼠週」活動,是因為牠們的繁殖速度實在太快了。

防治作業上,不管是業者或民眾,
採用的方式幾乎相同。

老鼠的防治需要物理性的作為及方式,
更因環境的不同,
施工方式及使用的器材會有所改變或不一樣。

  013.jpg  

歡迎來電諮詢指教聯絡人:陳先生

東保白蟻除蟲防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